我只是回不去的旅人,迷失了, 在寻找青鸟的程。
我害怕,变成了青鸟,没有脚,只能不停地飞,唯一的一次着陆,就是死。
马可,你画下的每一个符都让我深思与敬仰……
这样的我如你所愿的走下去,全然忘记了句。
“帝王哲学家”,双重雍容华贵的身份冠称你完美的魂灵。作为帝王,竭忠尽智,夙兴夜寐却仍无法遏制你的帝国成朽木,没落为泥沙。如李煜般疾首的事先抛开不谈,怕还的你在千古风尘中的一声叹息。单从哲学家这一身份剖析,手中的这本《沉思录》也足以流芳百世,世代相传了。
“语言平实,无华丽辞藻”的空话起就不讲了。毕竟当做日记写,庸人自扰又何必?而其内容蕴含的宝藏才是真正的。
你说,哲学家都是爱思考的人。如今似被框限了年代和年龄。平时用时思考与自身无切实利益或直接相关的事物的人,总是被认为不务正业,荒诞不经。生命与智慧多么抽象,诞生与多么虚妄。诸如此类的,确实没有太多考虑过现实功利性的问题。迈入,作为一个现代人,面对现代快节奏生活与浮夸功利的现实主义,确实显得幼稚而天真,吃力而不讨好,空想而不切实。而我也无力辩驳。其中,与个体矛盾也如此。教材上写道“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”而事实是少数人要服从多数人,于是真理就还是由多数人掌握,多么无奈!鲁迅先生也说“走自己的,让别人说去吧”,而能肩扛得住压力剥削的又有几个勇士?上的宰割最终会带你无尽的深渊。而我就是这样在人海中沉浮!
而你,就是我灵魂上的救世主。让我不在挣扎于所谓的世态炎凉,也不摇头叹息日下。选择退守自己的,立志做一个温良谦逊的人,忽视甚嚣尘上的唯利主义,构筑自己的世外桃源。
但是,这将成为傻子,一个无人问津的孤独者。学习哲学与思考这一点足以被贬得一无是处。单后生活又带给我们恐惧根深蒂固。哲学家们失常甚至选择死亡的事例不胜枚举,而我却选择了。在我脚下最真实的只有我切实体会到,磨砺成泥沙。我不愿让一时的害怕造就终身的遗憾。你如此想,于是你写了;我如此想,于是我做了。
几十万年前,原始人类为了一块腐肉争得,谁也没有力气去做或去想别的东西,当然,除了明天的食物问题。然而其中一员爱上了看星星和眺望远方。几十万年后,现代人类学家说,那个第一个仰望星空呢的原始人类,开始了人类的新时代。只是没有人知道,第二天他就死于饥寒交迫,并被同伴唾弃。真是死有余辜,他们恨恨的想。
你知道的,我是不怕去做那个看星星的人的!
我仍旧疲惫地背着行囊走着,一个转角,却了我的思想!
身羁宫廷的自身和自己所处混界的感受,你选择追求一种摆脱了和、冷静而达观的生活。
而我在深刻后不得不要迎头痛击自己的,也正是你的字里行间......
你反对物质欲,认为时间所有,地位,等都需要摒弃,就如同一个高富帅痛惜说“其实我并不想过这样富足,令人羡慕的生活,我想归于贫穷”一样令唾弃。而我现在奋笔疾书,在学习中心力交瘁要换回的无非是这种生活。
你说“无论命运将什么事情加注于你,都要怀着接受”,这也太绝对了吧!现实的,的。胸襟人之品德必须拥有,但并非是和。谁愿意默默受至白头?即使别人都不相信你生活简朴,谦虚和满足,也绝不会动怒,循着一方,纯粹的贵土。你有没有想过,不别人信任多么可悲,而我注定要孤单一人?
还是留给那些年迈的老人和历经沧桑洗涤他们疲惫不堪的灵魂,及处于混界,面对低潮却又为力,在生活方面遭受挫折,失望,但又不至于向援手的人提供最好的安慰。因为过于深沉的年轻却没有只要正直就不怕去闯什么。有负担的年轻人不能逃避,切不可把它当生知道和行为准则。
而我并不是要把全盘否决的,只是原来过分依赖导致如今太过偏激了。
你说的,我们拥有的只有现在,任何人都盗不走我们应该拥有的东西。
你说的,本质往往最简单。的心态要平和,不因得意而娇纵,失意而颓废。
你说的,不要被事物的华丽所,要认清事情的,那是用双眼看到的。
之前的分歧,是因为我了你的另一个身份。
你毕竟是,而我们是一介。无法随意处置别人,也无法赦免什么。你拥有我无法 想象的荣誉,而我却活着 ——你一世的生活。
因为有了因为,所以有了所以;既然已成既然,何必再说何必……
让我无所适从的又何止你的这本《沉思录》呢?